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8日

活出基督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五16)

作为基督徒,别人不光从我们嘴上认可,更要看我们的表现如何。传福音说得天花乱坠,如果言谈举止没有基督的样式,谁也无法从我们身上见证神的荣耀。据说维也纳着名小提琴家克莱斯勒(Fritz Kreisler)曾在伦敦表演后,利用乘船返回前的一个小时上街闲逛。在一家卖乐器的店里,店员见到他手中的小提琴,就请求看看,看完后,店员便离开了店铺。一会儿,他竟然带了两名警察要捉拿他。原来,店员看见小提琴上刻有Fritz Kreisler 的名字,怀疑他偷了着名小提琴家的琴。

尽管他费尽口舌,表白自己就是Fritz Kreisler 本人;可是,由于身上没带证件,警察就是不信。情急智生,他请求拉一首乐曲。曲毕,警察和店员深信不疑,因为他演奏的小提琴乐曲,美妙绝伦。假如我们在生活中藉着圣灵的帮助,有能力克服虚伪谎言丶贪财好利丶嫉妒恼恨丶利己损人等很多人性弊病,与人相处不戴面具,不用手腕,不弄私弊,不徇情面,别人自然也会认识到主在我们身上的新生命。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