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6日

神迹改变不了人

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十六27至31)

这比喻讲及的报应不是指耶稣再来时最终的审判,而是人一死后所面对的情况。财主求亚伯拉罕差遣拉撒路去警告他的五个弟兄,免得他们继续糊涂地生活下去,至终要来到这个地方受苦。但亚伯拉罕却回答财主:“我告诉你,人若要悔改,已经有摩西和先知的话是他们可听的丶可顺从的,如果连这些都不肯听,就算死人复活他们也不会听丶不会信!”也就是说,人若硬着心不想接受神,死人复活的神迹也改变不了他们。

约翰福音记载当耶稣叫拉撒路复活,结果怎样?在场的人都知道拉撒路死了四天,耶稣叫他复活,是不是人人都因此信主了?不!这事件只是令犹太人更下定决心要尽快铲除耶稣。事实上,圣经里每逢讲及耶稣行大神迹,反而会引起人们更大的骚动。可见人是否得救,很在乎他与这位道丶这位耶稣基督的关系,而不在乎见不见到神迹。

~杨牧谷(已故牧师,曾任更新资源执行顾问,遗作逾百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