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5日

冷漠

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路十六25)

耶稣在这比喻中,并没有交代财主死后为什么要受苦。按人来看,财主似乎也没有什么做错的。他在世上时,从来没有将拉撒路由大门赶走,也没不准他出现在席间,甚至仍然让他捡桌上掉下的零碎……;然而,财主真正的问题在于,他每次出入自己的家门,一直看不到这位躺在门口浑身生疮的拉撒路,也从不过问他所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

有人说,人间最大的罪不是憎恨,而是冷漠。圣经谈及贫穷或富足,从来不是单单指是否拥有财富。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廿五章42至46节,谈及为什么有些人至终的命运是被赶出天国之外,在黑暗里哀哭,正是因为这种冷漠。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耶稣这个解释最能说明财主为什么下地狱。问题不在乎他是做了不应做的事;而是他没有做他应做的事,这正是我们今天的警戒。

~杨牧谷(已故牧师,曾任更新资源执行顾问,遗作逾百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