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21日

挤兑的提醒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太廿五13)

主耶稣讲十个童女的比喻,其中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预备好了灯及油的。今天究竟我们是聪明,已经预备好;抑或是愚拙的,还没有预备好的呢?主耶稣提醒跟从祂的人要儆醒,因为祂随时会再来,审判大地及全人类,问题在我们是否确实相信祂必快来?

信念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行为,例如香港前些时候谣传某间银行财务上有问题,那银行门前便立即大排长龙,许多存户都想尽快提款,令银行出现挤兑;因为存户都害怕银行一旦出现问题,存款便会化为乌有。人为地上的财宝尚且终日儆醒,避免损失,我们为得着永恒的基业,岂不应当更加留心吗?我们虽然不知道那日子丶那时辰;但我们若认真丶仔细地查考圣经,稍留意现今世界的景况,无论在政治上丶经济上丶伦理和道德上,都看似已走到世界的尽头了。主耶稣提醒跟从祂的人要儆醒;因为那日子丶那时辰,你们不知道。你已预备好了吗?

~林日升(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