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18日

白白称义

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罗三10至12)

蒙神称义是极大的礼物,我们本不配得。有人以为做好事积功德便可以上天堂;可惜我们所谓的好与善,神都看不上眼。以赛亚书六十四章6节说:“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既是这样,神如何称我们为义?答案在罗马书三章21至24节:“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

中国人的“义”字,很能表达“义”的标准──羊盖在我的头上。这羊是什么羊?不是别的,乃是主耶稣。约翰福音一章29节说:“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主耶稣是代罪羔羊。当我们谦卑地到祂面前,让祂遮盖我们,做我们的主,神便称我们为义。“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八1)这就是恩典,不是靠钱财或是功德得到的。

~莫世淳(作者是心理辅导博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