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24日

面对复活主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我已经看见了主。”她又将主对她说的这话告诉他们。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约二十18至19)

当你第一次听到主耶稣基督复活了,你相信吗?会否心中疑惑?马利亚和门徒一样,要经过三个阶段,才能明白主耶稣从死亡中复活的事实:第一阶段,他们觉得难以置信(2)。第二阶段,像彼得那样,观察到摆在眼前的证据,但仍不明白事情底蕴(6)。第三阶段,他们亲身遇见复活了的耶稣,不能不接受这千真万确的事实(16)。

门徒跟随主三年,主被钉时四散而去,他们以为复国的希望也随着耶稣的死幻灭了。但当他们确定了主已复活的事实,便毅然委身,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事奉祂。今日主复活不单是一件客观的历史事件,更与你我的生命有直接关连。每一个人也要面对这问题:你要怎样面对这位复活的主?信靠祂丶爱祂丶一生事奉祂,还是不在乎祂?

~慕贤思(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