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7日

善待邻舍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我在一个专门服事精神病康复者的福音机构工作,面对不同的受助者,常常惦记着主耶稣这吩咐:凡做在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事实上,除了在教会或福音机构的服事,我们在日常生活里也会接触到不少陌生人,可以学习善待他们。例如在公车上,可以让座给老弱伤残;在繁忙的交通要道上让路给别人;购物或受服务时多点表达谢意;邻居有困难时给予援手;身边有人对福音有兴趣时,积极带领他们去教会,认识神。

这处经文暗示我们跟穷乏丶有需要的人交朋友,将得到爱心的回报,主亦会暗中察看记念。事实上,很多时我们与穷人在一起,比跟富有的人更能建立朴质的关系。我也听过好些朋友喜欢接触基层人士,觉得他们较真诚和朴素。但无论是贫是富丶是身体健康或软弱的人,主安排他们在我们身边,我们便可以学习善待他们,如同对待主一样。而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绝不限于星期天才尽信徒的本分,在一周任何的日子,不同的处境中,都该披戴基督去见证祂。

~锦洪(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