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6日

回复纯度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可十15;路十八17)

主在世上一再提醒门徒,进入天国的人要回转像小孩子。我也常常被自己的孩子或身边其他的小孩感动,他们真诚丶谦卑丶温柔丶不怀恨,相信并服从权威,以很大的努力忍耐外界的压力……,这些虽不能一概而论,却是大多数孩子的美德。

感谢神,我们的被造奇妙可畏,虽然人生来就有罪性,但与成人相比,小孩子还保持着相对的纯洁。等他们渐长,智能增强丶见闻增广,逐步从儿童的天地走入真实的世界,就像雪球落入污水,渐渐混入更多脏污;又如金子不断加入杂质,纯度一再下降,而失去原有光彩。

在泥潭里混了几十年的人,要变清洁是艰难的。玷污了的水须反覆加热蒸馏,才能回复水的纯净;金子也要在炉里反覆熬炼,除去杂质,才能回复应有的成色和价值。

不要轻看小孩子,在天国里的正是这样的人。我们常常以小孩子为鉴,就能照见我们心里的污秽,就能测量我们离天国的距离。学习小孩子吧,因为我们若不回转像小孩子,断不能进神的国!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