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0日

灵巧智慧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太十16)

神的儿女生活在世人中间,常有种种两难的处境,需要用智慧去应付。智慧与诡诈有根本的不同,诡诈

用的是谎话,而非诚实;而智慧用的则是诚实中的聪明丶谨慎,不轻易落入人的圈套中。

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占领上海租界不久,成立了“上海基督教联合会”,企图控制和利用教会。当时某教会断然拒绝参加,遂被勒令停止聚会。在最后一个主日,有位主的仆人含蓄地说:“一个玻璃杯落在地上,碎成三丶四片;把碎片拾起来再落到地上,又碎成二丶三片;碎到后来,即使再落到地上,就不再碎了。”他暗示化整为零,把聚会缩小到一个地步时,日军就无法干涉。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日的世代充满了各样动荡不安的因素,货币汇率的变化,能源的短缺,气候的问题,样样都可能引发各种世界性的危机。我们必须常作准备,为福音受苦;但也要有智慧保护教会和神的工作,不作无谓的牺牲。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