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3日

属灵经历

我们的祖宗从前都在云下,都从海中经过……。(林前十1)

属灵经历越多,并不表示越属灵和爱主。保罗以先祖的史实给了我们一些警惕:1.属灵经历并不是蒙神喜悦的指标,就像先祖特有的经历:他们在云柱火柱下,以及在红海中亲眼目睹神的大能,更藉领队摩西直接得知“与神面对面说话”的内容(参民十二8);而且全程得享天降的粮食,满足生活的所需……,这一切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属灵经历吧!然而,保罗却说,他们中间“多半是神不喜欢的人”。2.属灵经历并不能打造属灵的强人:先祖悲惨的收场,证实这些经历不能使人对罪免疫。3.属灵经历并不一定带来灵命的成长:若以往的经历让我们缅怀丶驻足丶自满,灵命同样会停滞不前,这也是先祖的写照。

其实,属灵的经历是神向人揭示祂自己的一种方式,目的是使人更深认识祂丶敬畏祂。因此这些经历绝非自我炫耀的本钱,乃是肯定自我的卑微丶无助丶不可靠,教人更谦卑地接受我们的生活常须要神的看顾丶怜悯。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