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20日

祷告的妻子

……起来祷告……。(路廿二46)

做妻子的要维持自己的事业丶健康,又要与配偶沟通,有亲子交流,还要烹调出可口健康的食物等等,每件事都需要时间,往往只得把祷告的时间一再压缩。然而,我们每天的活动,若没有从神来的智慧,没有爱的膏油丶动力,我们所做的有甚麽果效呢?若单靠人的意思去安排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会轻易地落入魔鬼各样的陷阱里。

奥玛他(Omartian)夫人在婚姻亮起红灯时,不得不开始祷告了,她说这是黔驴技穷后的选择;然而,她的家庭在她认真丶恒切的祷告中被建立起来,令家人得着奇妙的改变。她发现祷告所成就的,是她从前苦心经营多年也无法办到的,她自己的生命也在忍耐和等候中更加坚韧。

祷告丶信靠丶等候是一连串艰难的操练,却是一个妻子帮助建立家庭最有效的方法。基督徒在家庭里的争战是最为频繁而艰难的,祷告是我们最有效的武器;因为“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林后十4至5)要做一个成功的妻子吗?

从祷告开始吧!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