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9日

感恩的拦阻

眼有光,心喜乐;好信息,使骨滋润。(箴十五30)

2010年6月《读者文摘》的一篇文章谈及人若怀感恩之心,或多说感谢别人的话,可以令身体制造出更多血清素和多巴胺。而医学上已经证明,这两种物质能使人产生快乐和愉悦的感受。换句话说,感激之心能使人在生理上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令人身心愉悦!所以,保罗劝勉帖撒罗尼迦的信徒要凡事谢恩”,并认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参帖前五18),实在极有科学根据!

是甚麽拦阻人常存感恩之心呢?相信其中一个原因是常常去跟别人比较。“为甚麽别人的朋友比我多?”为甚麽别人都听某人的意见,不听我的意见?”我甚至听过有位姊妹向神抗议:“为甚麽某位姊妹有独身恩赐,我却没有?”(背后的投诉是为甚麽神要让我独身?这对我来说是极痛苦的事,是神迫我如此的。)就如传道书所说,每个人其实都有神所给他的“分”,人不能接受或享受自己那一份,就会产生很多不满丶抑郁。人生的际遇各有不同,有些人的困难多些,他们忧伤愁烦,是值得同情的;而另一些人的困难不是不多,只不过他们处理的态度不一样,心境也就会不一样。要相信,神的话“是我脚前的灯丶路上的光”,祂自会带我们离开黑暗。

~徐道励
(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