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5日

安静祷告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六6)

“天未亮”丶“关上门”都是求一个“静”,这对于追求主的旨意非常关键。如果画板是摇动着的,画家就难画出真像来。如果求医,你一个劲喧闹,医生就无法给你把脉,听诊。如果水波荡漾,就倒映不出日月的形状。我们信主后,主就进驻在我们心里,我们当安静下来,面向着主;但是,我们常常不是这样,总是为外面的事而忙碌,被世俗的欲望所牵引。汤马斯肯培在《效法基督》一书中说:“我们若全心注意内心的事,不被外面的事物所缠累,就能够尝到属神的事的美味,和得到思想上面的事的经验。”奥古斯丁也说过,在初信主时,他曾枉费了许多年日在外面寻找已经在他里面的主。安静中祷告,就能使我们直接靠里面的灵,越过天然感官的拦阻,放下外在的追求,自己的筹划,自己的聪明,进入与主的灵交中,用心灵敬拜神(参约四23至26),倾听心灵深处那圣灵的声音。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