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1日

栽于耶和华的殿中

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诗九十二14)

“好头不如好尾”,信了主以后,读到不少圣经人物,我觉得这句话甚有道理。

不是吗?看看挪亚,他晚年醉酒而弄致儿子招咒诅(参创九);罗得更在晚年与女儿乱伦(参创十九);以撒也在晚年因贪吃而错把祝福给了雅各(参创廿七)。

列王纪上十三章的老先知(参王上十三11)就因神不再用他,另外兴起犹大的一个先知来他本地事奉,因而说谎欺骗神人,叫他见噬于狮子。

这些都要成为我们年纪渐长,事奉主的人的鉴戒。诗篇九十二篇中的义人,到老仍能结果子,其秘诀应在于他仍“栽于耶和华的殿中”。

是的,不论到了甚麽年纪,我们仍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弟兄姊妹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弟兄姊妹。小心,撒但这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离群独处,可吞吃的人(参彼前五8)。

~陈明斌
(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