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5日

X’mas 亦或 Christmas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1)

将近40年前,C. S. Lewis曾写了一篇想像文章。谈论X’mas与Christmas之间的分别。X是数学中的未知数,因一般世人不知圣诞节是谁的生日,而MAS可以这样解释:M代表Money(金钱),圣诞节变成商人发财的节日,也成了人们花上大把金钱的日子。A代表Amusement(娱乐),圣诞节成为世人邪淫恶欲丶醉酒荒宴的日子。S代表Self(自我),圣诞节成了世人满足自我丶放荡无度的日子。

而Niatirb(系Britain英国的倒写)岛上的人,每一个冬天都守X’mas节,于是商场内挤满了人,抢着买节日卡片及礼物。越接近这节日,争购的光景越是疯狂,弄得每一个人都精疲力尽,以致岛上大多数人在节日当天几乎都睡到中午,所以不能全守这一节日。又因大吃大喝,通宵达旦,以致节日之后,需要许多时日才能从节日中所得的疾病康复过来。我们真知道圣诞节的主角是谁吗?救主耶稣基督已真的降生在我心中吗?还是我们也像世人一样地糊里糊涂的过圣诞节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