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11日

永远同在的神

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约一1至2)

道,是耶稣基督,与父神有着极亲密的关系(参约八16, 29,十六32,十七23至24)。“道与神同在”原本的意思,是指道常常“朝向”神丶跟神在一起(表现于原文中的介词)。“同在”在新约多处经文中,都可以指两个人十分亲密,大家常在一起。这种人与人之间非常亲密的关系,令大家感到非常喜悦,彼此相爱。道与神之间,便有这独特和亲密的爱的关系,这种关系在时间与空间被创造之前早已存在。

人一般都很享受跟所爱的人在一起,但从来没有人能与另一个人永远同在,因人总有一天要面对死亡。即或未到死期,人也会因为工作丶求学丶移民丶健康等众多原因,而暂时离开自己最亲密的人,总之,人无法常常与另一个人同在。但当我们因信耶稣基督,成为神的儿女,这位爱我们到底的主便应许,祂会永远与属祂的人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参太廿八20)。不但如此,圣灵保惠师会永远与信主的人同在(参约十四16)。这位基督又应许,当祂从天上荣耀地再降临时,属神的人能永远与祂在一起,享受祂的爱丶与祂亲密的团契。

~曾培铭(作者现任明道社圣经教导事工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