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3日

“醉驾”的提示

酒能使人亵慢,浓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错误的,就无智慧。(箴二十1)

亵慢人不爱受责备,他也不就近智慧人。(箴十五12)

每次听到有关醉驾所引发的交通意外,心中便会感到很生气,为甚麽人们总是不愿意听从劝告呢?许多车祸就是这样接二连三地发生,有时甚至车毁人亡丶多人死伤。这些新闻片段和图片,不时可以从电视画面或报章上看见;但人却没有引以为鉴,一些司机依然只求一己畅快,罔顾他人生死,实在令人悲叹!

很多人之所以犯错,事先并非没有受到警告和提示;只是出于自私和骄傲,加上以为灾祸必不临到自己的错误想法,结果便闯出大祸,造成难以弥补的错失!

在圣经之中,神亦常常以不同方法提醒世人最终的审判会临到;只可惜硬心的人照样充耳不闻,没将神的话语放在心上。弟兄姊妹!“我们若忽略这麽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来二3)莫想这项警告只是针对那些未相信耶稣的人,须知审判是由神的家开始,故倘若我们宣称自己已归信主,就更当小心言行,免得日后有因着我们的行为与所蒙的恩不相称而要受罚。

~陈乐群(作者是郑以心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