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29日

专一与多样化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罗十二6至8)

现在美国的学校只有智育,没有德育。教育局诸君相信是非善恶是相对的,甚至是人为枷锁。

神与世人的看法天壤之别。神最看重品德。祂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不是随便我们挑一样。换句话说,神要我们有多方面的美德。再看圣灵的果子:“仁爱丶喜乐丶和平丶忍耐丶恩慈丶良善丶信实丶温柔丶节制”(加五23),神也没叫我们随意挑一种。可见在品德上,神对我们的要求多而且高。但是,谈到恩赐,圣经上却说“各有不同”丶“就当专一”。也就是说,可能神只给我们一种恩赐。神没要求我们有百般武艺,样样皆能。神若只给我们一种恩赐,我们大可在那方面专心服事,不必十项全能。神没要我们做万能博士。毕竟,“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西三14)。求主帮助我们与神同行而不是与世同流。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