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23日

被人中伤

参巴拉第五次打发仆人来见我……说:“外邦人中有风声,迦施慕也说,你和犹大人谋反,修造城墙,你要作他们的王……现在这话必传与王知;所以请你来,与我们彼此商议。”我就差遣人去见他,说:“你所说的这事,一概没有,是你心里捏造的……。”(尼六1至14)

尼希米带领以色列人回国重建城墙,却被仇敌中伤。尼希米反应如何?一丶他不受摆布,不理他们,不和他们商量。二丶他调查那些人是谁,知道他们不怀好意。三丶他不退缩,不怕中伤,专心仰望神,专心做神要他做的事。所以52日内他就完工,重建城墙。

我们也会受人批评中伤,你怎麽处理?我有以下建议:一丶不要反击。这并不荣耀神。二丶不妨虚心听一下别人怎麽说,有则改之,无则嘉勉。三丶继续向前,专心做神要你做的事。这样,人必看到神在你身上的工作。

~田晓恩
(冯文庄译,作者是香港环球福音会培训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