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20日

爱的注释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十四15)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约十五12)

主耶稣吩咐我们爱祂的门徒。对于我们认为可敬丶可爱的人,又或尊重丶赞赏丶同意自己的人,我们都很容易付出爱。但那些我们认为不可敬丶不可爱的人呢?甚至那些藐视丶批评我们,跟我们持相反意见的人呢?我们仍能对主说:“主耶稣,我遵守了袮的命令,实践了彼此相爱,像袮爱我们一样”吗?

当主耶稣束起毛巾,倒水在盆里,祂将爱倾注在每一个门徒及他们一双双污秽的脚上。祂没有嫌弃鲁莽的彼得,甚或将会出卖祂的犹大。主耶稣为“爱”下了定义:就是爱你认为“不洁”的人,主动丶细心地洗净他们的脚。你爱主耶稣吗?请不要嫌弃那些反对你的人污秽的双脚,为他们束上毛巾,给他们洗脚。

~岑美霞
(作者是林日升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