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16日

更大的心意

他以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们;他们却不明白。(徒七25)

摩西长大後,关怀他的同胞。一日看见埃及人殴打以色列人,就跟踪那埃及人,环顾四周无人便将他杀掉,埋在土里。第二天他见两名同胞打架。以色列人寄人篱下,受尽埃及人欺凌,处境堪怜,同胞竟还自相残杀,摩西看不过眼上前相劝,本是挺自然的事;却没料到同胞不但不领情,还把他杀埃及人之事揭发出来(参出二14)。摩西因此不得不逃避法老的追捕,在旷野浪迹了40年。摩西感到被自己的同胞出卖,极度心碎,以致40年後,当神呼召他回埃及拯救以色列人时,还是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出四1)

多少时候,在事奉中我们想要出头,为身边的人做一点事,不但得不到认同,反招致许多的猜疑丶背弃,令我们心碎。然而,不要灰心。因为很多时候,这不表示我们所见的问题不存在,又或神没有拣选我们去回应;而是神的时间还没到。神要摩西搭救的原不止一两名同胞,而是整个民族。不单要他对抗一个埃及人,而是法老及他所有的军民。让我们以纯全的心等候神的时间,祂的作为至终会在我们身上显明!

~慕贤思
(一位传道,又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