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11日

悔悟的心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廿三43)

各各他竖起的三个十字架,只有一个是完全无辜的。那是主耶稣基督救赎的十字架。与主同钉的强盗左右两个,一个是叛逆的十字架,一个是悔罪的十字架。正是对那个悔罪的强盗,主说出了千古流传的十架七言的第二句:“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另一个强盗也听见了,甚至在那样极端痛苦绝望的时刻,他还是有机会把十字架换成乐园;但他却至死不悔不悟。而我们也都听见了,我们悔罪吗?醒悟吗?

今天我们往往把苦痛折磨称为各自的“十字架”,无论咎由自取罪有应得,还是身不由己飞来横祸,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自认完全无辜。即使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遭遇逼迫受苦;而就在这种情形下,我们的十字架也难避免掺杂了自己的罪。因为当我们做了该做的事,却换来不如意的结果,往往也都会抱怨丶苦毒丶责怪,甚至愤恨神──这都是我们叛逆的十字架。父神所需要的不是完全,而是愿意悔悟的心。即或十字架上的强盗,愿意归回,主仍接纳;但那至死不悔的,唯有自己承担。求主帮助我,常能回转丶知罪丶悔改。

~马利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着有《信仰疑惑四百问》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