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10日

一种普遍的罪

彼拉多这才照他们所求的定案……把耶稣交给他们,任凭他们的意思行。(路廿三24至25)

彼拉多明知耶稣无罪,不愿杀害义人,想维持法律公平;但他的正义感丶好奇心及妻子的警告,都抵不过保前程的野心。面对“你不是凯撒忠臣”的威胁,他终于随自私自利的本性作出了违心的决定。

人们时常与恶势力妥协,为世俗的利益出卖自己;却又希图做一点小小善事来麻醉或贿赂内疚的良知。须知大毒枭也常常喜欢做一些慈善事业,企图洗净自己的手。彼拉多当众洗手,声明自己无辜,而公正的历史却把他永远钉在耻辱柱上。两千年来,全球每一个教会都在以各种语言,不断发出同声控诉:“耶稣基督……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

其实彼拉多和我们差不多,既非圣人,也非魔鬼,而是介于两者之间。人人都有必须选择的时候,彼拉多的错误选择再寻常不过。他没有选择公义,因为要付出的代价太高昂;他不能坚持正道,因为会影响他个人的利益。我们每天都在犯这种错误。基督不是被不常见的大罪钉上十字架的,而是被人们这种普遍的罪害死的。主啊,是我的罪,把 钉死在十字架上!

~马利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着有《信仰疑惑四百问》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