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6日

主啊,是我吗?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他们就甚忧愁,一个一个的问祂说:“主,是我吗?”(太廿六21至22)

法利赛人在那时代原是最优秀的人。他们对神最敬虔也最热心,甚至甘愿殉道,也绝不与拜偶像的世俗政权妥协。他们对圣经最纯熟,学识渊博;洁身自爱,严格遵守教规,禁食丶祈祷丶十分纳一;他们在以色列有很高的声誉。这应该是耶稣时代最好丶最像耶稣的人;然而,恰恰是这帮人主谋,甚至威胁丶强迫罗马巡抚彼拉多,才把耶稣钉死了!这是怎麽回事?!

他们骄傲自满自以为是,无法接受耶稣的真正权威;以神的唯一选民自诩,容不得耶稣接纳外邦人的普世观。对他人冷漠,对弥赛亚的新知识迟钝,对耶稣带来的新时代无知。因为这些罪性,对神最敬虔的人却钉死了神的儿子;因这些罪性,最熟悉圣经的教法师却认不出眼前真正的弥赛亚。

我不是法利赛人,也远不如他们;但骄傲自大丶偏见顽固丶教义僵化丶心胸狭隘丶自私自利……,这些罪性我本有,这些罪我会犯。主啊,是我的罪,把 钉死在十字架上!

~马利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着有《信仰疑惑四百问》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