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28日

你在敬拜谁?

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祂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太二9至11)

东方的博士们长途跋涉来到耶路撒冷,要敬拜新生的王。虽然找不到,却锲而不舍,终于蒙神引领,随星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找到那孩子和祂母亲马利亚,献上敬拜才满足。而当他们见到小孩和祂母亲马利亚,圣经清楚记载,他们是俯伏拜那小孩子,却没有拜马利亚。因为博士们清楚知道,谁是他们真正敬拜的对象。

今天我们去教会聚会丶崇拜,也必须弄清楚谁是真正的敬拜对象。我们不是来敬拜某牧师,或一些着名的讲员(即或我们很尊敬他们)。美国一间着名教会的牧师很有讲道恩赐,吸引许多外来的访客参加聚会。某主日,这位牧师因病临时无法前来,就急电请他弟弟(也是牧师)替代他讲道。当主席介绍讲员时,会众一看不是所期待的讲员,一大半人便起身离席。替代的讲员上台便说:“凡是来敬拜我哥哥的,聚会已经散了;凡是来敬拜真神的,现在才开始聚会!”

~姜武城
(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