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9日

如止水

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一6, 8)

无论是湖泊还是池塘,当水面平静之时,蓝天丶白云丶明月丶星斗,都能清晰地倒映其中。一旦水面泛起涟漪,水中映照的天空丶岸柳都会成为碎影。如果是一石击起千层浪,那水中就更谈不上任何物像了。我们的心如果被世上的事搅得心烦意乱丶无法平静时,对神的祷告也会大打折扣,无法听到圣灵的声音,难以辨认出感动的来源或指向何方。特别当人生遇上一些选择,常有两条路或许多路都可行,又都不违反真理,究竟何去何从,实在是进退维谷。

我的人生也多次遇到如此情形。主内长者们嘱咐:处在这种情况之下,只要我们心如止水丶心明如镜,专心安静在主的面前,不久我们里面深处的灵知灵觉,就必定会受到圣灵的感动,当走的道路就会渐渐突显,不当走的道路也会在心中慢慢失去吸引力。如何才能平静自己?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跪在神面前,求神加增信心丶增强耐心丶排除干扰,静候圣灵的声音,让神显明祂在你前面方向上的美意。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