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4日

彼此相爱

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约壹四11)

从前,人们只能徒步当车,足迹远不过家乡范围。但那时的人们倒有着浓厚的乡亲乡情。如今,便捷的交通让人能四海为邻;但是门与门相对,却似隔山隔水,早晚相见,形同陌路。问邻居,不知姓名;但问遥远的明星,倒能了如指掌。人们活在虚拟的世界里,对身边的人少了很多古朴纯情和起码的关心。人变得越来越自私自利。这实在是远离了神造人的初衷。

圣经中三番五次强调神的律法总纲就是爱。祂先无私无量地爱我们,然后要我们尽心爱神丶爱人如己。作为基督徒,这个基本的道理应该都懂。但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是不是全心施爱?未必,我们的爱往往非常有限。有时我们说,爱主就够了何必去管别人的事。在神看来,这样爱祂也不过是句谎话,因为“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约壹四20)爱神就得爱人,爱人就得从周围的人开始丶从小事开始。如果几年相处,连邻居甚或在教会里碰面多少回的人都互不认识,那我们的爱心又何从谈起?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