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3日

求神塑造

我的肺腑是 所造的;我在母腹中, 已覆庇我。(诗一三九13)

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丶又施恩召我的神。(加一15)

人是神的杰作,共性之中又有个性。神用DNA分子结构上的差异,使生物界和人类个体之间千差万别,哪怕是双胞胎也绝对没有两对完全相同的DNA链,只是相近而已。人们常说,“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用圣经的话说,是神把我们从母腹里就作了分别。无怪诗人感叹:“我要称谢 ,因我受造奇妙可畏。”(诗一三九14)

据说美国有很多父母愿意花上三千美元去为孩子检定DNA,试图找到其爱好特长,从而有选择地培养。其实这是一种浪费。我们的爱好和特长也未必是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职业选择。若我们回顾过去就会发现,我不是自己人生的真正设计者。“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十六9)如神所说:“泥在窑匠的手中怎样,你们在我的手中也怎样。”(耶十八6)恩赐天生于神,未来也只能成就于神。我们当存谦卑顺服的心来到神面前,讨祂喜悦,求祂塑造。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