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9日

守住福气

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不守我指示你们的诫命律例,去事奉敬拜别神,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使以色列人在万民中作笑谈,被讥诮。(王上九6至7)

神赐福我们,我们以后就可安枕无忧,快快乐乐度日了,对吗?不对。福气会溜走的;要牢牢守住的。因为神将祂的诫命和福气挂钩。守祂诫命的,就必蒙福;违背诫命的,就遭灾祸。这种情况,在人类历史上屡试不爽。从始祖亚当丶夏娃起,就是那样。始祖被造后,立时蒙神赐福。他们违命,从此灾病丶死亡进入人间。挪亚出方舟后,神赐福给他,后来他的后裔犯罪,饥荒丶瘟疫丶战争等天灾人祸连绵不绝。神从万民中拣选了亚伯拉罕,赐福给他和他的后裔;然而以色列民族所受的灾难有目共睹。所罗门王两次蒙神显现,应许赐福;可他一死,国家便分裂成两半。

不要只求福气,要守住福气;不要只懂将福荫留给后人,要教他们守住福气,就是谨守遵行耶和华的话。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