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7日

可曾比较?

那时,王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撒下七2)

多年前,去探望一位长者,她的家是车库里的一个角落。“房”内水管纵横,私家车与大垃圾桶堵塞房外。她说,她夜里不能成眠,白天不得安宁,因为门外大街上的有轨电车早晚穿梭,轰隆轰隆地,山摇地动似的,即令在梦中也被惊醒。我问她为甚麽不搬家,答:儿子邀她来住。他家住在二楼。

20多年过去,我仍不能忘记。竟有这种儿子!说他不孝吗?他邀母亲同住。说他有孝心吗?他自己家住正式的住宅单位,老母亲却与汽车丶垃圾桶为伍。

大卫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大卫看到自己住得好,又看到神的约柜仍在会幕。二者比较,他觉得蒙恩人(自己)所得待遇比施恩者(神)优渥,心里不安,於是起意为耶和华建殿。

我们可曾有这种不安感?可曾比较自己的丰裕和神圣工的缺乏?抑或习以为常,或觉得我赚钱我享受是天经地义?可曾有感恩图报的心?

~冯文庄 (作者为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