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12日

工作三诀

懒惰人哪,你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箴六6)

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

我们该以怎样的态度工作呢?箴言六章6至11节提供了一幅很好的图画,就是以蚂蚁为我们工作的模范。蚂蚁没有元帅,但它们很勤力工作,因为这是它们的本性,如箴言四章23节:“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箴言教导我们要作一个怎样的人多於教导我们怎样工作;所以,一个人的内心比他的行为表现还重要。

此外,经文描述蚂蚁预备食物,且聚敛粮食,意即代表它们有耐性和勤力工作。时下很多人都想“赚快钱”,希望用很短时间便可赚取很多金钱;然而,蚂蚁让我们学习到,勤劳积蓄的,必见加增,财富是循序渐进地增加,不能贪快,只要勤力工作(参箴十三11,十四23)。再者,六章8节更强调蚂蚁懂得把握时机,在夏天预备食物,也值得我们效法。总括而言:1.工作首重人心,必须由心而出,才会有好的果效。2.能工作是神的恩典。但若我们懒惰不愿工作,就是贪心丶自私,需要求主赦免(参箴廿八13)。3.无论做甚麽工作,也要信赖祷告。

~华尔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