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9日

工作为何?

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馀;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箴三9至10)

我们为甚麽需要工作?因为工作能使我们的灵命健康,也能保持我们与神有良好的关系。正如箴言卅一章所提及的贤德妇人一样,她因为敬畏神,所以工作。敬畏神意思是对於神的客观启示(即神的道)产生畏怯而遵从,愿意用信心回应祂,遵从祂,把生命的主权交给祂。

箴言明言我们要以财物尊荣耶和华,这样,我们的仓房必充满有馀(参箴三9至10)。我们唯一致富之道就是勤奋赚取金钱,但要紧记,赚取之后便归给神,这是我们向祂表示感恩的方法。只是当我们赚取金钱之馀,切不要以金钱代替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正如亚古珥在箴言三十章7至9节祈求神,使他也不贫穷也不富足,免得他无论贫穷或富足,都会得罪神,而且金钱也不能成为我们的最大保障。圣经多次提到人最大的富足,仍是在心灵方面的。

~华尔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