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1日

慢慢动怒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雅一19)

这是一个充满怒气的时代,在高速公路上超车,看不顺眼就拔枪杀人。在谋杀案件中,有些受害者是被生气的亲友杀死。与人相处,不适当的话会惹动人的怒气,要快听慢说丶多听少说。对方说话时,专注聆听,察言观色,不住默祷,听到对方未说之心声。

论到自己说话时,三思而后说,面露笑容,速度放慢,语调降低,语气就柔和;否则,声调高八度,速度像开机关枪,口沫横飞,让人心惊胆战,招架不住。

一开始生气就要对付,不要含怒到日落;否则变成怒气丶苦毒,恨人就等於杀人,犯了十诫。生气时,要向神悔改丶认罪,决心弃绝它,以后不再生气,要在基督里得到释放。

~娃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