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19日

真正的领袖

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可十44至45)

真正的领袖不会想要对周围的人摆架子;相反的,他只会谦卑,和蔼,舍己丶乐意去服事人丶帮助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英国的名相邱吉尔访问丹麦国王King Frederic。有一天,邱吉尔首相赴丹麦国王的国宴,邱吉尔的侍从官却抽空前去参观有名的Tivoli Garden,因此回来较迟。等侍从官回到皇宫时,远远即望见宫中仆役们惶恐慌乱的样子,原来是邱吉尔每晚睡觉前必定要喝碗汤,可是这一晚侍从官却忘了事先交代准备。侍从官心知不妙,立即三步并两步直奔首相卧房。这时看见有一个背影端着盘子走进首相卧房,於是侍从官抢前一步,想去取盘子,但旁边的仆役却伸手拦住了他,并轻声地说:“ 这就是我们的国王。”

真正伟大的领袖,总是愿意为周围的人们多做一点事。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