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18日

过失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 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诗十九12)

有名的重量级拳击手康比利(Billy Conn)一心想夺得拳王的头衔。事实上,他也的确几乎登上世界重量级拳王宝座。他与前重量级拳王鲁易士比赛,一直战到第13个回合时,全场爆满的观众都认为胜利非他莫属了,真可说他已稳操胜算,他已打得鲁易士几乎无力还击。但康比利至终做错了一件事,就那麽一件,便被鲁易士杀得落花流水,反败为胜。

原来康比利松懈了一两秒钟,未加防卫。这个错误真是鲁易士求之不得的机会,就因为这个错误,康比利的拳王梦破碎,鲁易士在惊险中保住了他仍是拳王的宝座。许多人的一生正像历史上的许多类似事件一样,往往因为一个错误,如片刻的疏忽,就完全改变了人生。但神却满有怜悯,祂在我们失败之后,仍愿给我们一个新的开始。感谢主。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