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9日

活在真实里

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八32)

最近我在祷告中求神给我智慧,活出喜乐丶自由的生命。一天,走在路上,我心里想起自己的委屈,感到别人对我不公,接着就要生出怨恨;此时,我忽然想到:“这真实吗?”

我的神多麽爱我!祂把我放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撇弃我在这里不闻不问;而是照着祂丰富的智慧和恩典藉环境模造我,叫我有新生命的样式。砧子上的铁器不会怪铁匠打它;炉火中的金子也不会怨金匠炼它。若我体贴自我,实在是不懂神的苦心。考究自己的荣耀,计较个人的得失,就把自己陷在各样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所以,越是清洁的丶纯净的心,越是喜乐的丶自由的在真理的光中,就会常常喜乐,凡事谢恩;反之,许多怨艾丶烦扰都不在真理的光中,而是出於自我的私心,陷在魔鬼的谎言里。这样一想,我就回到应有的真实里。从这以后,我渐渐地不再沉溺於自己的思路里,只要有晦暗的意念出现,就问自己:“这是真实的吗?”就像洞穴被光照亮,我的心也能豁然开朗,恢复平安。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