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6日

安息结果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麽……。(约十五4至5)

“结果子”是给“住在基督里”的人的应许,不是重担,乃是恩典和喜乐。枝子的责任不是“结果子”,而是“常在葡萄树上”。我们若常在葡萄树上,必能多结果子。

“常在葡萄树上”的意思就是,我们要常与主保持密切的生命结连的关系,从祂那里汲取生命养分,这样我们这枝子就会自然长大健壮,届时就自然而然地结出甜美的果子来。

“常在葡萄树上”的另一个意思,也包括了我们要“安息在葡萄树上”,也就是安息在基督里的爱和恩典里。耶稣的这段话是要安慰丶鼓励我们。哪怕是在最低潮丶最灰心丶最失败丶最亏欠的时候,祂仍旧欢迎我们安息在祂爱的膀臂里,接受祂的安慰与医治;俾重新得力,如鹰展翅上腾。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