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24日

僳僳使徒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富能仁是清末民初时来到中国的宣教士,才20岁便加入中国内地会,到云南传福音。那儿是荒芜潮湿之地,有高山云雾环绕,没有山路,要从树林找路爬上去;在一万尺高的山脉中再往里走便是僳僳村。 僳族当时约有三万人,分为150多族,各有他们的土话。富能仁为他们创造了僳僳文,把圣经翻译成他们的语言。僳僳族拜鬼,有祭鬼的坛,信耶稣後就该决定把祭鬼的坛烧掉。有时这样做了会生病,富能仁便为他们祷告,让他们明白耶稣的名远超过一切别的名!

这位僳僳使徒1938年9月25日离开世界时才52岁。他的同工感到不单失去了一个伟大的领袖,而且失去了一位朋友。因为世上再没有人能了解他们像他那样深入,且能与他们同乐分忧。人将他葬在山顶,他也以这些山为他的家。他墓碑上以 僳文丶中文和英文刻着:“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因为富能仁开始了对僳僳的服事,直到今日,这少数民族信主的比例仍非常高。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