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20日

助人脱贫

要恶恶好善,在城门口秉公行义;或者耶和华万军之神向约瑟的馀民施恩。(摩五15)

基督徒怎样关怀贫穷人呢?香港的突破机构负责人蔡元云医生,很早就留意到关怀穷人的需要。他不单给他们救济,而且给他们更大的成长空间丶更多的发展机会。事实上很多贫穷人,特别是来自单亲或破碎家庭的年轻人,他们之所以贫穷,跟缺少资源丶缺乏关怀有关。突破机构与当局合作,招募了数百位义工担任生命导师(Mentor),对这些弱势青少年作一对一的关怀。

教会一弟兄也参加了这计划,接触到一位被父母遗弃,由祖母抚养长大的少年。他每月付出一点时间去看这青年人,不时以电话或短讯跟他联络,给予鼓励支持。这少年知道弟兄是以义工身分抽时间帮助他,感受到导师真诚的爱和鼓励,渐渐有改变,生活积极了许多。而且令人感动的是,这位弟兄自己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一年前被裁员,只靠做临工丶家教为生。他没有吝啬时间心力,为别人摆上。父神也十分看顾他的生活,失业一年多以来,他的收入从没有少过从前!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