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19日

穷忙族

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这样,耶和华万军之神必照你们所说的与你们同在。(摩五14)

林建国是香港一位基督徒企业家。一次发现一个清洁工中午时偷偷在洗手间抽烟,身为老板的他,训斥了这工人一顿後,才听见他的哭诉:他日间工作十小时,收入的四千元不足糊口。因此晚上得再工作五小时,才勉强维持家计,故他不得已在工作时以抽烟来提提神。他宁愿自食其力而不向政府申领综援(社会保障),感到这样更有尊严。林建国听後对他起了敬意,後来便开始关心社会的基层人士。他发现原来香港这个表面富裕的城市,2009年上半年领取综援加上低收入的家庭多达50万户!像那位清洁工一样胼手胝足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的“穷忙族”,竟多达四丶五十万人。较之十年前,贫穷人口多了许多,而贫富差距亦越拉越远!

昔日神审判以色列人,原因之一是他们中间的富人欺压穷人,国中充满了不公平的事。今日在香港,虽然不信主的人居多,社会中不公平的现象在所难免;但基督徒实在不能漠视社会中这些神不喜悦的现象。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