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11日

休戚与共

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六2)

1994年春天,在加州Oceanside市的Lake小学,由奥特老师(Mr.Alter)所教的五年级班上有14个男同学在同一天都理了光头,但是其实只有一位是真正有原因必须理光头的。原来是哥曼由於患了淋巴癌,准备接受化疗,会掉头发,所以决定先把头发剃去。而其他13位男同学知道了,为了不使他感到自己太突出,因此大家决定都去把头发理光了。

当美联社记者来访时,班上11岁的西贝流斯说:“当把头发剃去,有时还真认不出谁是谁呢。这样,就不知道谁得了癌症,谁是故意剃光头了。”

原来这是班上10岁的凯尔出的主意,当他与其他男同学商量後不久,就一起上理发店去理光了头。他说:“哥曼绝不愿意与众不同,我们只是想让他觉得舒服愉快一些。”哥曼的父亲为此感动地忍住泪水说:“这真是一件难以用言词所能表达的爱……。”

当弟兄姊妹彼此间的重担能互相分担,便是成全了律法,基督也住在我们中间。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