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6日

不可崇拜的事

不可敬拜别神,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名为忌邪者。(出卅四14)

曾看过一句话说∶只要“好人”不做甚麽,魔鬼就已成功了一半。但有时当“好人”在做“好事”时,魔鬼也会很高兴,因为这些“好事”也可能成为这些“好人”的偶像,成了他们的“神”。

最近听一位牧者讲道,提醒我们不要崇拜“崇拜”(聚会),不要崇拜事奉,而是要崇拜神;这真是当头棒喝!原来那恶者也很懂得知人善“诱”,知道向甚麽人施行甚麽技俩。你很爱主丶很热心吗?它大概不会用“黄丶赌丶毒”来引诱你,因为知道你没有那个胃口;但它会用最不明显的方法来叫你跌倒,例如叫你爱事工多过爱神爱人,又或叫人为要带领一个没有瑕疵的敬拜,过分讲求音响水准,反而忘记了敬拜真正的对象和主角是谁。这是很危险却又不易被察觉的,必须求神光照。

当神说祂是忌邪的神时,这个“邪”不一定以很“邪”丶“恶”的姿态出现,神要我们尽心丶尽性丶尽意丶尽力去爱祂,所以任何取代了神在我们心中该有的地位的,不论它以何种形式包装,都是神所嫉妒的。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