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30日

近距离接触神

摩西对长老说:“你们在这里等着,等到我们再回来,有亚伦丶户珥与你们同在。凡有争讼的,都可以就近他们去。”摩西上山,有云彩把山遮盖。(出廿四14至15)

摩西可以跟神面对面接触,我们怎样可以跟神作近距离接触呢?正如祭坛需要柴火才可燃烧,我们的责任是预备木柴;降火燃烧,是圣灵的工作,代表神临在。固然这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但神通常在预备好的祭坛上降火;然而,降火与否,主权最终仍在神手里。

比如当我预备宣讲神的话语时,自然希望神临在众人当中。有时讲章写得不大理想,但宣讲时有能力和火临在;相反地,当我认为讲章写得很好,能力和火却不知所踪,因为这是神奥秘的作为,不是我们可以操纵的。因此,若我们渴慕更多经历神,体验神的临在,最重要还是要预备自己。当我多读圣经丶专心祈祷,很多时都会经历火的降临。只要我们祈祷,向神开放,就有机会经历神的临在。但这不是必然的,最终的主权在神,祂随己意而行。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