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7日

用心去接触

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路十33)

圣经描述撒玛利亚人“动了慈心”。在新约,“慈心”常用来形容耶稣。好撒玛利亚人其实是指耶稣,祂对人充满怜悯。成为别人的好邻舍必须充满怜悯,我们需要以慈心来思考他们的处境。这比喻告诉我们,撒玛利亚人走到那受伤的犹太人身边帮助他,祭司和利未人却绕路而行。

有注释书解释,祭司和利未人可能害怕那人已经死去,而不敢走近,因律法规定他们若接触尸体就不洁净,不能在圣殿担任圣职。但我们若要“真正”帮助人,一定要“接触”他们,才能切实明白他们的需要,不能单单奉献金钱。撒玛利亚人的榜样告诉我们,要充满慈心,并接触有需要的人,将事奉整合,才能成为好邻舍。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