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2日

属灵帮助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十二27)

人体不同的器官有一种优势互补的关系,如我们吃东西时,眼看丶鼻闻丶嘴尝丶手助丶胃消化等等。信徒在教会也犹如基督身体中的不同部位,各有神的恩赐,各有各的功用丶见证,各人也不能以己之长比人之短。在灵命成长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依靠圣灵的帮助,也需要肢体互爱互勉。自个儿读经祷告是必要的,但我们坚持去教会,就能经常在不同的分享见证中,让自己得着属灵的提醒丶感动和鼓励;在一同祷告时得到安慰和力量。

肢体互勉最为难得的是要保持一个谦虚和求进步的心,接受属灵长者的帮助。这犹如约书亚需要摩西丶撒母耳需要以利丶大卫需要撒母耳丶以利沙需要以利亚丶马可需要彼得与巴拿巴丶提摩太需要保罗等等。属灵师长通常都是天父合用的器皿,是神忠心的仆人,总是乐於帮助我们;他们走过的路长丶经历的事多丶认识的真理比我们深广。如果我们不错过接受帮助的机会,他们触碰的礁我们就可能绕过;他们悟出的诀窍就可能成为我们的帮补,有助我们正确稳妥地行在神的旨意之中。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