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5日

改变一生的机遇

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诗九十一14至16)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道格拉斯还是孩子,被疏散到威尔斯地区。所有的孩童都由一些夫妇临时领养。道格拉斯年仅12岁,是最後一个被分派的,他饥寒交迫,心情迷惘,极之想念父母和弟弟。有人问他:“你愿意与一个牧师和他的家人一起住吗?”当他答应後,被带到一个威尔斯人家庭,而且在光亮舒适的房子里,第一次尝试谢饭祷告。到了主日,他被带到教会礼拜,牧师为着他的缘故,同时用英语和威尔斯语来讲道。会众对他的接纳,使这位在战火中流离的孩子感到宾至如归。

六个月後,道格拉斯得以再跟家人团聚。虽然他在威尔斯的时间很短;但那儿的基督徒令他明白了:无论战乱丶炮火对生命造成怎样的威胁丶伤害,主永远在危难中与求告祂的人同在。

世界充满离乱丶逆境;但愿你为主播下爱的种子,使人得见盼望丶安慰。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有需要的人,只要我们愿意付上爱心,延伸神的爱,说不定会为他们带来改变一生的机遇!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