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6日

马丁路德的默想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画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一1)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太六9)

诗篇第一篇对神的默想,内容讲述敬畏神的人终日思想神,就像一棵种在溪水旁的树,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马丁路德认为这篇诗是启发信徒祷告和颂读诗篇的窍门。

他又每日默想主祷文,从中获得启迪。主祷文反映当我们成为基督徒时,就是群体中的一员,因此他极力推崇集体祈祷和敬拜。第二,要感谢神赐下一群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要为教会献上赞美。第三,要认罪,反省自己跟弟兄姊妹或配偶的祈祷是否足够,并向神承认自己的不足。第四,恳求神帮助自己的教会成为祈祷的教会,或求神赐下祷伴能每日一起祈祷。

主祷文第二个要留意的字是“父”,我们要循上述的过程思想天父。马丁路德曾教他的理发师祈祷时以主祷文为蓝本。我们也可以用十诫或使徒信经来默想。初时心灵不一定有甚麽反应,但坚持尝试和操练,不久就能进入经历神的新领域。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