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29日

计时炸弹

伊施波设有两个军长,一名巴拿,一名利甲……他们进了房子,假作要取麦子,就刺透伊施波设的肚腹……割了他的首级……拿到希伯仑见大卫王。(撒下四2至8)

如果你应徵工作,面试时切忌讲前雇主坏话。因为这会给人不忠的负面形象。主考者推己及人,会联想到若聘请你,将来你到别处找工,也会数他们公司的不是。

比录人临门两个儿子听到押尼珥的死讯,也看出伊施波设庸碌无能,不能长久与大卫对峙,与其作败兵之将,不如做建国功臣;於是刺杀伊施波设,割下首级,拿去向大卫邀功。他们料不到大卫竟然不但不赏识他们;反将他们处死。大卫是聪明人。他知道不能用不忠不义丶唯利是图的小人,将这种人放在身边,犹如将计时炸弹放在身旁,一遇利害冲突,就立时引爆,叫身旁的人粉身碎骨。

当然,我们不至於像利甲和巴拿那样刺杀主人,因为杀人是犯法的。但在今天经济挂帅丶个人主义流行,工作又不稳定的社会里,我们是否常只考虑个人利益,而从不反省自己是否忠心呢?究竟我们是老板身边的计时炸弹;抑或是忠心耿耿丶苦乐与共的同事?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