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7日

同性情的人

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雅五17)

先知以利亚成功地对抗巴力,将450个巴力先知杀死在基顺河边,接着神应允以利亚的恳求,降下大雨,使三年零六个月乾旱无雨的大地得到滋润。以耶洗别为首的黑暗势力受到沉重的打击,以色列百姓也开始转向神。此时此刻,整个以色列国极需以利亚出来,带领百姓在信仰上完成重建工作。就在这关键时刻,先知以利亚却因王后耶洗别一句威吓的话,使他的勇气和信心突然消失了。他趁着黑夜,冒着风雨,起来逃命。越过撒马利亚山地,一直跑到犹大地的极南端。到了别是巴,以利亚仍觉不能在那里停留,他把仆人留在别是巴,独自走进西乃山西南的荒野沙漠,倒在一棵罗腾树下求死。

像以利亚这样一位大有能力和信心的先知,却因耶洗别的一句话,就如此丧胆灰心。他的逃命和求死,反映了他心理上的意志溃败。以利亚实在与我们一样脆弱;只不过因有信心,有神的恩典,以利亚便有能力。若我们凭信心向神支取能力,我们卑微的生命也能成为神手中的器皿。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