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6日

信而顺服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创廿二1至3,7至10)

亚伯拉罕被称为信心之父,从75岁开始,离开原居地,向还不知的应许地进发,一生中经历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试炼,到100岁时才得到以撒这个儿子,神与他立约应许给他的土地丶后裔丶赐福之中,唯一眼前所拥有的,就是这个儿子。但神却要求将他献上作为燔祭,这对他是极大的考验。他却毫不犹疑,第二天清早便遵命而行,表现出对神极大的信心和顺服。

另一方面,以撒所表现的信心和顺服也同样令人敬佩。他跟从父亲出去献燔祭,不见有羊羔,问父亲,得知神必自己预备,便不再言语。等到父亲将柴摆好,将他捆绑,他必然知道自己便是将要被献上的燔祭。正当发育之年的他,面对一个百多岁的老人,却丝毫没有反抗;他从父亲那里学到的信心和顺服的功课,在这刻表露无遗。

倘若神今天要你献上一生的至爱,你能效法亚伯拉罕凭着信心走上顺服之路吗?又倘若神要你将一生奉献给祂,你能效法以撒那样凭着信心顺服吗?

~邓锐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